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你免费检测室内装修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金叶通讯员张洁清)广东首次“室内空气质量大调查”进入样本检测阶段。具体结果将于下月中旬公布。有关专家表示,初步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豪华装修”成为包括广州在内的珠三角地区室内空气污染最重要的罪魁祸首,建筑材料中甲醛、苯以及放射性元素超标的情况仍比较严重。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广东省室内空气质量论坛”上获悉的。

  广东省首届“室内空气质量大调查”于去年8月份启动,至今已到收尾阶段。据介绍,去年在广东省内进行的100户室内随机调查显示,在新居中甲醛超标率达96%,而超标的住户当中,又有将近40%甲醛浓度超过国家标准7到10倍。

  针对室内污染诉讼取证难的问题,有关专家提醒市民,买房子时要向建筑商索要室内空气质量监测报告、在装修过程应要求建筑商提供装修材料的监测报告、入住新房前进行一次详细的身体检查,买家具时要注意是否有环保监测报告。并对各种证据进行保存,务必索取购物发票。

  有关部门同时表示,目前有关“广东室内空气质量”的调查仍在进行当中,各种有关室内污染的第一手案例正在征集当中,市民可发送电子邮件至或者进行报名。有关部门将上门为您进行免费检测。(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