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患病就诊注意防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2: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小偷利用医院的特殊环境进行偷窃的案件近来频频发生,不仅本报热线多次接到市民的反映,我市警方近来也多次接到此类报警。为此,警方根据近期发生的同类案件,揭露了小偷另外五种不容易被人觉察的行窃伎俩,提醒市民注意。

  混水摸鱼

  当病人急诊需要抢救时,窃贼往往会冒充好心人或混在患者家属、陪客中,观察环境,寻找时机,趁乱拎包、偷钱,然后溜之大吉。

  调虎离山

  利用这种方法的窃贼一般都是两人合作,一人在病房旁窥探,发现合适目标后,用手机告诉外面同伙病房内的相关信息,再由外面同伙将电话打到护理部,要求目标患者接电话。在患者出门接电话时,在病房旁的窃贼就迅速进入病房,盗走患者的财物后迅速离开。

  顺手牵羊

  一些人偷偷钻进病区,以送花、卖报纸、发广告、推销商品等名义行走在各个病房中。若屋内有人,或叫卖推销,或说走错门了;若屋里无人,便迅速闯入,顺手卷走桌上财物,夹藏起来,扬长而去。

  反客为主

  盗贼事先摸清、掌握某住院患者的活动规律及相关情况,待患者离开病房外出散步或购买东西时进入病房。面对室内其他患者,入室者指着“无人”病床问人到哪儿去了,在对方回答时,入室者一边叨叨:“说好了今天出院,怎么不在这儿等着……”一边动手整理外出患者床、柜上的物品,之后又对处于一头雾水的被问患者说:“麻烦你,等他回来时告诉他,他家里人来接他了,东西先拿下去,请他快到院大门外,我们都在车上等他呢!”说完卷着患者物品,大摇大摆地离开医院。

  趁火打劫

  窃贼经事先观察,乘患者打吊针、做其他治疗身不由己且身边无人陪护时,推门进去强行拿取患者身边手机、提包等财物,然后迅速逃离,等患者叫喊抓贼时,人早已溜掉。

  警方提醒:患者去医院就诊时,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因焦急而顾此失彼、丢三落四,给窃贼以可趁之机。住院患者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如有需要,请家人、朋友即时送来,立即使用,同时要和同病房的患者保持密切联系,共同防范窃贼。记者姜恒通讯员柯愈全(来源:中国宁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