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民党对宋陈密会说法提起诉讼 求偿至少五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2:37 青岛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陈水扁有关握有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和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年初在美国密会证据的说法,引起了宋楚瑜及亲民党的强烈不满,亲民党昨天召开记者会,秘书长秦金生表示,亲民党已委托律师向台北“地方”法院呈递告状,告陈水扁诽谤,并求偿至少5000万新台币。

  据报道,秦金生表示,宋楚瑜从去年到现在的立场都一致,也就是反对军购案,不

是陈水扁说的因为去美国见了谁才改变。秦金生认为,陈水扁这样的指控,根本就是“张飞打岳飞”,时空错置,搞不清楚状况。他强调这件事攸关朝野领袖的诚信问题,谁说谎谁下台。

  他呼吁,陈水扁应该还给宋楚瑜一个清白,不要以讹传讹,不管政治动机和目的如何,无论在执政或是在朝,都应该要注意本身诚信才是。此外,亲民党也将之前向陈水扁提出的1块钱精神赔偿费,提高到至少5000万新台币,同时要求陈水扁连续三天在各主要报章的头版、美国《纽约时报》头版、英国《泰晤士报》头版、法国《费加罗报》及日本的《读卖新闻》等报头下方,以二分之一的版面刊登对宋楚瑜的道歉启事。

  秦金生还对陈水扁所说的军购和“公投”路线问题做了说明,他说亲民党从以前到现在对于草率“修宪”,包括采取单一选票制方式都是坚决反对,这跟宋楚瑜有没有去美国见谁,完全无关。

  另外,关于今天亲民党团将到陈水扁办公室进行搜证活动的说法,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表示,只是去搜证,不是去抗议,也不适用“集会游行法”,所以不需要经过管辖该地区的台北市长马英九认可。(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