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联手中科院共建技研“大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3:0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王丽凤 通讯员邱创泓 刘裔潭)昨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共建创办的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州工研院)在广州正式启动运行。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中国科学院与省市合作领导协调委员会副主任竺玄出席了揭牌仪式。张广宁代表共建双方致辞,林树森和竺玄为广州工研院揭牌。市领导沈柏年、薛晓峰、陈传誉、甘新、林生珠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广州工研院分别与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和北京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意向书)。广州工研院为首批专家咨询委员会部分成员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广州工研院将为广州和珠江三角洲的工业发展提供应用技术支撑。除此之外,广州工研院还积极与国际一流工业应用研究机构开展国际合作,将于11月下旬与德国弗朗霍夫协会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将成立中德物流与自动化制程研究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