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砍人又放火 我疯我怕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3: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见习记者苏高 通讯员刘青英 魏玉玲)因妻子要求离婚,暴躁丈夫竟举刀刺向妻子和两个妻妹,将姐妹三人的脸部割破。三名受害人挣脱逃走后,该男子又将自己反锁在妻子开设的精品店内,计划割腕自杀并放火烧店。在审讯中,他以作案时精神病发为由推诿责任。昨天,记者从市妇联权益部获悉,日前该案已开庭审理。

  受害人阿梅于2002年和魏某结婚,现有一个三岁的儿子。阿梅称,婚后丈夫一直对

其施以家庭暴力,阿梅多次提出离婚,但都被魏某拒绝。

  今年3月28日上午11时,夫妻俩在精品店里因家庭琐事又起争执,魏某拿起裁纸刀架住阿梅,情绪非常激动。阿梅的妹妹小珍和小琴正好在场,见状赶紧上前阻止,打算夺下凶器,救出姐姐逃走。魏某马上挥刀乱砍乱刺,在姐妹三人的脸部划出数道伤痕。在邻居的帮助下,三姐妹终于逃离魔掌。魏某把自己反锁在精品店里,还到厨房拿来菜刀割伤手腕动脉。割腕自杀未遂后,他又用打火机点燃鞋盒,企图纵火烧店自杀。消防员和警察及时赶到,破门把魏某救出并送往医院抢救。

  惨剧发生后一个星期,阿梅到广州市妇联法援处求助,魏某被以故意伤害罪和放火罪起诉。另外,由于刀伤正好在脸部,破坏了正常容貌,32岁的阿梅和两个妹妹要求赔偿精神损失。

  据了解,在审讯初期,魏某对案情基本供认。但在5月20日的审讯中,魏某改口自称“患有精神间歇症,受到刺激就会发脖。6月初,广州市精神病司法鉴定所对魏某进行了精神鉴定。7月22日,市精神病司法鉴定所得出鉴定结论为:魏某作案时无精神病,辨识能力存在,控制能力无明显削弱,具备完全责任能力。

  该案已于10月13日开庭,目前正在审理之中,判决结果近日将见分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