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建设节约型社会大型科普进社区活动长沙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3:35 红网

  

湖南建设节约型社会大型科普进社区活动长沙启动

  (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讲话)

  

湖南建设节约型社会大型科普进社区活动长沙启动

  (活动现场)红网10月19日讯(记者 王宏婷)今天上午,2005年湖南建设节约型社会大型科普进社区活动启动,20多家盛市、区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在长沙市芙蓉区华海广场摆设宣传点,从节能、节水、节材、节地和资源综合利用五个方面开展宣传活动。湖南省委副书记、省科普领导小组组长谢康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建设节约型社会,做资源节约表率”。湖南省科技厅、省经委、省建设厅、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省粮食局、省质监局、省电力公司等二十多家盛市、区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以科技咨询、发放节约型社会科普资料、销售节能新产品、展示新技术、新成果等形式,向群众介绍日常生活中如何节水、节电、节能、节粮等方面的知识,宣传销售最新开发的节能产品,动员群众树立节能和环保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节省资源。科普宣传展台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咨询、观看,尤其是节能新科技产品让市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少市民纷纷咨询、购买。

  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谢康生说,建设节约型社会大型科普进社区活动是湖南省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湖南省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一次重大举措,意义深远。节能就是要从细节抓起,此次活动要向公众传授节约的技能和技巧,倡导资源节约型的消费方式,以资源节约型的产品满足人民的需要,引导公众购买和使用资源节约产品,并在日常生活中形成自觉节约的好习惯。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