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元汇率跌至20年最低 会导致日本出口稳健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18日亚洲汇市受益于美国升息前景以及日本投资者对高收益海外债券的高度需求,美元兑日元创两年高点。

  日本央行的日元实际有效汇率指数已跌至110.0,为1986年1月以来的近20年最低,反映出日元的全面跌势。过去六周来,美元重拾上涨动能。美联储多名官员明确表达他们对能源价格上扬恐推高通胀压力的疑虑,因此利率可能持续上扬。相比之下,多数分析师预期日

本央行将步步为营,延迟结束超宽松政策以及明年可能的升息。美国银行驻东京外汇策略师TomokoFujii表示,美联储会持续升息,即便是欧洲央行都可能在日本央行之前升息。此外,有关油价上涨的疑虑也打击日元。

  日本经济同友会会长北城恪太郎称,汇率不会快速波动,但他也指出,美元兑日元的涨势不会太快。身为IBM日本会长的北城恪太郎亦称,“日元走贬对出口商是好事,可是也会拉高能源及石油支出,所以对日本企业的影响不是那么简单。”

  美国银行驻东京外汇策略师TomokoFujii表示,日元的疲弱走势会导致日本出口稳健复苏。实际有效汇率考察的是经通胀调整后,兑主要贸易伙伴货币的汇率表现。目前日元实际有效汇率比过去五年平均值低逾8%,较过去10年平均值则低11%。(郭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