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进军中国木结构建筑市场 全程免费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18日,加拿大木业协会在上海宣布正式启动质量保证项目的工作。该质保项目负责人戴睿·伯奇透露,“我们将为木结构建筑商提供检验培训和现场技术支持,从概念设计到建筑施工、验收,我们会全程支持,而且是免费的。”

  戴睿·伯奇的慷慨之举实际上是源于木结构市场的巨大商机。林业是加拿大支柱产业之一,2003年林产品出口为加拿大实现贸易顺差贡献了297亿加元。不过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

不算太理想。2003年加拿大林产品出口总额为387亿加元,其中对中国的出口额为9亿加元。

  “我们的主要目的不是推广木材,而是在中国推广建造木结构房屋的技术。”加拿大木业协会项目总监余蓉表示,木结构房屋安全、舒适,而且只需要3个月就能完成从设计到建造的全过程,装修也仅仅需要1个月。

  “而且,木结构房屋非常节能,对建设节能社会的中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余蓉说。

  此前,清华大学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与目前主流的混凝土结构、轻型钢结构建筑相比,“木结构房屋的节能效果最好。”有关专家表示,推广木结构房屋,或许是打造节能型城市的一个突破口。

  清华大学建筑技术科学系的另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在上海地区,木结构房屋采暖耗能比轻型钢结构房屋低27.1%,比混凝土结构房屋低31.3%。

  据加拿大木业协会主席保罗·纽曼此前介绍,在北美地区,木结构建筑的比例高达90%,在日本,这一比例也已经超过了50%。(岳敬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