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魅力之城”:舞动魅力之翼 互通文化之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19日电(记者刘媛媛 丘昭)当挚临友邦的中国与东盟国家间进行城市展示的时候,一水相袭的文化无疑成为呈现给对方的最具吸引力的魅力之源。19日在南宁开幕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11国的“魅力之城”凸现的文化魅力吸引了众多目光。

  在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国家专题展馆内,首次推出了“中国-东盟魅力之城”特别推介,由中国和东盟10国,选择1-2个城市或地区代表国家参展。据主办方介绍,通过

展示城市形象,使中国与东盟之间的交流由国家层面深化到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流,并将作为今后几届博览会上国家专题展示的主要内容。

  红色为主色调的“非常新加坡”展区内,工作人员用汉语与观展人员交流;浓厚兰纳风格木楼的泰国清迈展区前,应和着泰国乐器舞动的漂亮姑娘成为众多游客拍照的焦点;开放式的中国北京展区里,很多东盟国家的游客惊叹现场捏出栩栩如生人物的老北京面人艺术……在11国家精心挑选出的11个最具特色的“魅力之城”展区里,游人尽情体味着地域风情的文化。

  记者在展馆看到,中国和东盟10国的11个“魅力之城”有中国的北京,文莱的斯里巴加湾,柬埔寨的暹粒,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老挝的琅勃拉邦,马来西亚的布城,缅甸的曼德勒,菲律宾的宿务,新加坡的新加坡城,泰国的清迈,越南的河内。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文仲亮说,本届博览会的国家专题展上申请使用展位面积约2400平方米,折合展位260多个。同时还将举行“2005年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授匾仪式暨酒会”,以促进各国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届时商务部、外交部和广西主要领导以及11个“魅力之城”行政长官将同聚。此外,东盟国家均已确定在博览会期间举办国家“魅力之城”推介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