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随你而动”的神奇广告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29 新华网
“随你而动”的神奇广告牌(图)
“随你而动”新广告牌

  当你路过广告牌时,你发现广告牌里的图画竟随你的脚步动了起来。你停下来,它也停了下来;你接着走,它也接着动。仿佛进入了一个神奇的魔法屋。其实,这是加拿大多伦多一家公司运用新技术而设计的新广告牌。

  业内人士称,这种新技术给广告产业带来了“新鲜的血液”,也可能使户外广告改头换面。

  灵感来自地铁

  48岁的霍尔·特雷恩是“随你而动”的新广告牌技术的发明者。他的灵感来源于20年前在纽约乘坐地铁的经历。特雷恩回忆说,当年他等地铁的时候,正好碰到一个画家在圆柱上画线条画。当地铁列车经过的时候,那些画似乎跟着动了起来。

  此后,特雷恩便开始研究这个问题。多伦多企业家伯凯尔非常赏识特雷恩,并建议两人一起创办公司来发展这项新技术。伯凯尔即是现在这家名为“幻影行动媒体”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尚在初级阶段

  他们最初的想法是把这种广告牌安放在地铁隧道里,利用地铁行驶的速度来使人们产生“动”的幻觉。后来他们意识到这种广告牌在人们的步行速度下也可以产生“随你而动”的效果。伯凯尔认为,“随你而动”技术还处于初级阶段,就像早期电影与目前宽银幕电影不可同日而语。“我们还在查理·卓别林的时期。”特雷恩认为,这种技术不仅可应用于广告,在博物馆等地方也能派上用场。刘颖(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揭开“随你而动”的秘诀

  广告牌“动”起来的原理在于视觉的持续效应。

  特雷恩等人先用胶片拍摄一幅图画,然后将画面进行特殊转换,再打印出来,安装在嵌入有细密纹理的网织品的玻璃后面。网织品的小孔精确控制着从某个特定角度看到的画面板块,由于视觉持续效应的存在,画面似乎就“动”了起来。(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