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省人事部门遏制培训“三乱”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0月19日电(刘敏)安徽省人事部门近日就人事教育培训办班等事宜发出通知,将坚决遏制“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现象。

  安徽省人事部门将对本年度培训办班情况进行清理,清理重点是,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举办的公务员培训、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办班项目中超职能、超范围、超计划的收费培训办班项目。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对于公务员培训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办班方面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必须及时整改。已实施完毕的,程序不完备的要补办手续;超职能、超范围、超收费标准办班的,培训结果不予认定,并视情况取消施教机构的培训资格。对于拟办项目,必须重新评估,并按规定申办。

  通知规定今后,公务员培训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实行“一证制”。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的学习培训情况,将登记到安徽省人事部门统一印制、个人持有的证书上。此外,还将取消原发的公务员培训其他单项证书。

  通知同时规定公务员培训班不得营利。任何单位举办的各类收费性公务员培训班,主办单位应办理项目报批和收费手续,严格按标准收费,不得以营利为目的。同时,培训主办单位应对施教机构的资质进行审查,并对培训行为的合法性及其后果负责。

  通知还要求市级以下人事部门组织开展的专业技术人员公共知识的能力培训(公修课),要严格按照国家及省人事部门设立的培训课程与项目要求,不得另行确立培训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