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讲话呼吁港人求同存异 支持政制发展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九日电(记者 邢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十九日下午在香港中区政府合署,就政制发展专责小组第五号报告向传媒发表讲话时,呼吁港人求同存异,支持这个“得来不易”的政制发展方案。

  曾荫权表示,该建议方案是一个加强市民大众参与、扩阔选民基础、增强民主成分的方案,在民主进程上实实在在的踏出了一大步。他期望市民大众都能支持这方案。

  曾荫权特别强调,这方案得来不易,特区政府是尽了最大努力,在符合《基本法》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去年所作出的《决定》的前提下,提出这个民主开放程度最高的方案。

  曾荫权指出,专责小组在过去一年多,进行了广泛公众谘询与及内部详细讨论。他确信,建议方案在社会各界众多不同意见及要求当中,找到了最适当的平衡点,回应了社会对政制发展的诉求以及兼顾了社会各阶层、各界别利益的原则。他认为,建议方案有利于维护香港的繁荣和稳定,并且确保了香港的政治体制能够持续不断发展。

  曾荫权表示,香港政制发展的工作已进入了关键阶段。他再次呼吁各党派及社会各界能以香港整体利益为重,以求同存异的精神,共同推动香港政制朝最终普选目标迈进,全力支持建议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