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政务司长:政制发展方案建在充分民意基础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九日电(记者 邢健)香港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十九日下午在港府总部会见新闻界时表示,新发表的政制发展专责小组第五号报告,建立在充分民意基础上。

  在记者会上发放的政制发展专责小组有关“二OO七年行政长官及二OO八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民意调查显示:对于二OO七年行政长官产生办法,六成受访的香港公众人士表示同意在二OO七年下一届行政长官选举时,增加“选举委员会”委员数目,而不同意的不足一成

四;另外,六成一表示同意增加委员人数至一千六百人。如果要增加“选举委员会”人数,五成八公众人士表示同意加入多些区议员。

  对于二OO八年立法会产生办法,调查显示:四成半公众人士表示同意增加二OO八年新一届立法会的议席数目,不同意的不足三成七;在同意增加立法会议席的人士中,有七成九表示同意增加立法会议席数目至七十席。

  许仕仁十九日还表示,为确保建议方案是建立在充分民意基础之上,专责小组自去年一月成立以来,先后发表了四份报告,并一直以广泛和开放的途径,分阶段征询社会各界意见。在过去超过一年半的期间,专责小组共收到超过两千多份公众意见书,举行了两次公开论坛和十六场研讨会及小组讨论。此外,专责小组曾与五十多个团体及众多个别人士会面,听取他们的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