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影星李英爱终成国际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9: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韩国影片《亲切的金子》在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曾广受好评。在18日闭幕的西班牙锡切斯国际奇幻电影节上,该片女主角李英爱凭借在片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此外,姜国民凭借影片《七剑》获得今年锡切斯电影节的最佳摄影奖。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凭借《黑社会》获最佳导演奖。

  《亲切的金子》一片时长112分钟,由韩国著名导演朴赞郁执导。影片虽恐怖和暴力色彩较重,但情节跌宕,画面唯美。片中,一位名叫李金子的女子(李英爱饰)因诱拐和谋杀6岁儿童入狱,13年后刑满释放,并开始寻找当年害她入狱的白先生(崔岷植饰),展开复仇计划。

  持续10天的锡切斯国际电影节18日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结束。美国影片《硬糖》夺得本届电影节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剧本奖,韩国男影星李秉宪主演的影片《甜蜜的人生》获得最佳原创电影配乐奖,另一部韩国影片《南极日记》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亚洲影片奖。《南极日记》一片由韩国性格演员宋康昊与刘智泰主演,讲述了6位韩国探险家在征服南极“不可抵达的地方”的探险过程中神秘死亡的故事。

  锡切斯国际电影节每年举办一次,参加影片主要是恐怖片和奇幻片。去年的最佳影片奖由朴赞郁执导的《老男孩》获得。据报道,这一电影节和葡萄牙与比利时举行的奇幻电影节并称欧洲3大奇幻电影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