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在世界各地共设有11个经济贸易办事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21:5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现有11个经济贸易办事处分驻于世界各地多个重要城市,其所属经济体系均为香港的主要贸易伙伴。

  香港特区政府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曾俊华19日答复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说,香港现有的11个经济贸易办事处,其所在的城市包括广州、华盛顿、纽约、旧金山、多伦多、布鲁塞尔、伦敦、日内瓦、东京、悉尼及新加坡。

  曾俊华说,香港除驻日内瓦经济贸易办事处(简称“经贸办”)主要代表香港参与世界贸易组织事务外,各经贸办均致力于增进当地决策者、政经界及舆论界人士对香港的了解;监察可能影响香港的发展动向;并与其负责的经济体系内的工商界保持联系。各“经贸办”也经常举办不同的活动,推广香港的整体形象和营商的优势。此外,各“经贸办”还积极吸引外商来港投资。

  此外,香港贸易发展局在全球主要商业中心设有41个办事处,主要为中小型企业及其他客户开拓市场、加强商贸联系、提供市场资讯及增值培训等,服务对象以商界为主。

  贸发局的职能是促进、协助和发展香港与世界各地的贸易往来,以及就贸发局认为可促进香港贸易的措施向特区政府作出建议。贸发局还致力宣传香港作为亚洲地区国际商贸平台的优越地位。

  目前,贸发局有7个办事处与特区政府的“经贸办”设于相同的城市,分别为广州、纽约、多伦多、伦敦、东京、悉尼及新加坡。

  曾俊华说,“经贸办”和贸发局办事处的职能不同,各有分工,但两者工作目标相辅相成,彼此保持密切联系,让资源得以最有效地运用,并在工作方面取得最大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