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娜惹怒网管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4:48 中国青年报

  十运会网球女单半决赛今天上午举行,天津选手彭帅轻取卫冕冠军李娜。比赛结束后,李娜再次“炮轰”国家队的体制,认为“国家队有很多体制不是很好,如果可以将队员的成绩和奖金挂钩,应该会更好一些”,同时,她再次表示,国家队教练对她的帮助不是很大。而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对此表示,李娜出此言论,是因为她的道德水准和责任感太差,以李娜这样的素质,不可能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奥运会。

  记者今晚电话采访了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孙晋芳对李娜反复指责国家队表示痛心。孙晋芳说,国家队已经召集了国内最好的教练,对于运动员的奖金分配,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也已经给出了最优厚的条件,“李娜没有看到国家为培养她们所付出的代价,只是简单地拿自己和外国选手相比较,这是思想水平低、道德素质不高和责任感、使命感差的表现”。

  孙晋芳说,作为一个世界排名30多位的网球运动员,李娜只看到了国外同级选手的奖金丰厚、收入高,却没有看到这些选手为实现这样的成绩所付出的代价,这个代价包括家庭的培养代价和运动员本身奋斗的代价。孙晋芳说:“在中国,如果没有国家支持,至少现在还没有哪个网球运动员可以按照国外的模式培养起来。我们承认,中国现行的网球培养体制肯定有不够完善的地方,但这已经是洋为中用、既走网球职业化道路又符合中国国情的最好方式。”

  孙晋芳表示,李娜是中国目前最优秀的运动员,但这仅仅是在技术水平上,“像李娜这样的队员,太缺乏职业素养,她的眼里只有奖金,却没有想想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

  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孙晋芳不禁感叹:“我们的选手现在与奥运金牌的水平还有很大差距,尤其是职业素质方面。”

  孙晋芳明确表示,李娜虽然短时间内还不会被国家队除名,但3年后将肯定不可能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

  本报南京10月19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