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着手制定计划配合北京营造全城奥运气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九日电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十九日在立法会会议上表示,香港特区负责筹办二00八年奥运会的马术比赛,须配合北京制定与奥运主题相关的文化活动,营造全城的奥运气氛。

  何志平称,在二○○一年与国际奥委会签订的《二00八年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城市合同》中,北京承诺“制定一个按惯例被指定爲‘文化奥运’的文化活动计划,以
加强作爲奥林匹克主义中心主题的体育运动与文化的联系”。

  他说,特区政府已正式向各区议会就举办马术比赛做出详细汇报,幷积极鼓励各区议会考虑就其所属的地区制定参与计划及各项配合活动,以响应奥运马术项目的举行。

  在文化活动方面,香港特区政府也会与各民间文化团体及教育机构联系,拟定能配合奥运主题及马术比赛的文化活动计划。

  何志平表示,北京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奥组委)于六月五日正式公布二00八年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行动计划,定向招募工作已于今年九月开始,而公开招募则计划在二○○六年八月啓动。奥组委将会在定向招募和公开招募的过程中,确保香港志愿人士能够有机会爲北京奥运会作出贡献。

  何志平称,目前,奥组委正在制定奥运会火炬接力方案,具体的传递路线有待国际奥委会最终的审批。待落实火炬接力方案确定途经香港后,香港特区政府将全力配合及协助迎接奥运火炬事宜能在港顺利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