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六神秘“乘客”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神六神秘“乘客”亮相(组图)
现场展示中国国旗、国际奥委会会旗等搭载物品。新华社发

神六神秘“乘客”亮相(组图)
搭乘“神六”飞天的《六骏图》。

  本报综合报道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返回舱19日下午在其“娘家”———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开舱,陪伴两名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遨游太空5天的神秘“乘客”一一出舱。

  《六骏图》拍卖所得捐希望工程

  舱内神秘“乘客”共有八类64种搭载物品,其中包括香港金利来、查氏集团等知名企业标识,搭载的生物菌种、植物组培苗和作物、植物、花卉种子则用于太空育种实验。在开舱仪式现场,6位特殊的“乘客”精彩亮相,它们分别是极地考察时使用过的中国国旗、国际奥委会会旗五环旗、上海世博会会旗、《申报》百年纪念特刊、书画作品《六骏图》和十幅少先队员太空画作品。

  “神舟”六号返回舱搭载的物品还有“我给‘神舟’六号航天员写封信”征文活动特等奖作文、“共和国元帅”特种邮票和“‘神舟’六号”个性化邮票等邮品以及书画名家的作品等。所有搭载物品经过现场公证后,均交付给用户。

  书画作品《六骏图》的用户现场决定将该作品送给飞船研制单位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家军当即表示,该院将拍卖《六骏图》,所得全部捐赠希望工程。

  目击:“神六比想象中还小”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会展中心热闹非凡。这里就是放置“神六”的地方。灰色外观的“神六”,静静地“端坐”在中心的右角,身后就是让它安全落地的降落伞,红白相间,鲜亮如新。从外观看,“神六”除了顶上有一个舱门,侧面也有一个舱门开着,看上去比顶上的舱门稍小。

  从电视上看“神六”,里面有那么多仪器,还有搭载物,两位航天员还要在里面做些简单的运动,好像空间不小。可是近距离地观看“神六”,它却比一个人高不了多少。(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