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高丽会见连战:促进共同发展 造福两岸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10 大众网-鲁中晨报

  □记者王学文报道

  本报青岛10月19日讯今天下午,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在青岛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一行。

  张高丽首先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和山东人民对连战主席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在举国

欢庆“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的喜庆日子里,连战主席来山东青岛等地访问,我们非常高兴。

  张高丽说,山东历史悠久,是“孔孟之乡”,为中华文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山东物产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善,农业基础较好,工业门类齐全,既是农业大省,又是工业大省,经济发展有很大潜力和广阔前景。山东人民朴实勤劳、豪爽诚信、积极向上,致力于建设平安、和谐、文明家园。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近几年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全省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经济快速发展,社会繁荣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张高丽指出,发展两岸关系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今年4月,胡锦涛总书记与连战主席举行了历史性会谈,达成重要共识,对发展两党、两岸关系产生了重大影响。近年来,鲁台人员交往频繁,经贸合作取得了新进展。目前,山东累计引进台资项目6400多个,投资额180多亿美元。山东基础好、潜力大、空间广阔,越来越多的台商看好山东,山东正在成为台商投资新的聚集地。

  张高丽强调,山东与台湾经济互补性强,合作领域广泛。我们支持中共青岛市委与中国国民党彰化县党部开展交流。我们将创造更好的条件,吸引更多的台商来山东投资兴业,发展民族产业,振兴民族工业,共创民族品牌,互利双赢,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岸人民。张高丽欢迎连战主席在方便时再到山东各地多走走、多看看,进一步加深对山东的了解。

  连战对中共山东省委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来到山东青岛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这里确实是个好地方,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资源丰富,风光秀美。身为中国人,了解华夏文化都要了解山东。山东工农业发达,教育水准高,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今年四五月间我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访问大陆,去了许多地方。这次又来到山东等地,你们非常勤奋,目标明确,充满信心和干劲。看到大陆的巨大变化,真是非常感慨。这次访问,适逢“神舟六号”航天飞行获得成功,大家都感到振奋和高兴,这是综合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的体现。感谢中共中央台办和山东省非常认真、周到、细致的安排。山东充满了投资合作的机会,台湾和山东两地要多多联系,多多交流。我相信山东一定大有可为,发展会更好。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山东省政协主席孙淑义,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赵春兰,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传升参加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