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浙沪三地建联控机制 加强监督危险化学品运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九日电(记者李佳佳)今后GPS卫星定位系统将被安装到承运剧毒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的槽罐运输车辆上。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今日在此间表示,上海将在安全生产许可证发放、运输领域监管、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规划布局三方面全面加强上海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管。江浙沪三地也已建立联控机制,加大对危险化学品运输的监督。

  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上海从事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运输、储存和废弃物

处置单位共计六千余家。近年,通过水路、公路和铁路进入上海的危险化学品量每年达四千三百多万吨,涉及品种达三千余种。

  焦扬表示,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发放方面,上海将首批查处依法未取得工业用地许可而不具备发证条件的生产企业。对于新建生产企业,也必须以进入工业园为先决条件。从明年一月一日起,凡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将一律不得从事危险化学品的生产。

  在危险化学品运输方面,焦扬称,上海将对全市二百八十六家专业运输企业进行全面整治,除严格把好运输资质发证关外,今后还将在承运剧毒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的槽罐运输车辆上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此外,江、浙、沪三方已经建立起危险化学品运输领域内的联控机制,今后还将探索华东六省一市间联控机制的建立,以加大省际间的联合监管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