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发展深受缺水制约 将建新水厂保供水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九日电(记者沈嘉)北京市水务局官员今日向该市人大常委会提交有关报告时指,水资源紧缺仍是目前制约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瓶颈。尽管已实施各种措施,该市密云水库蓄水量有所增加,但可利用水量仅可满足城市一年的供水量,官厅水库蓄水则降至建库以来最低。近二十五年间,北京地下水储量减少逾七十亿方。

  与缺水相悖的是该市再生水利用率低。北京再生水会用率不足三成,仅及二00八年奥

运规划目标一半。

  水污染是北京面临的另一大问题。据了解,北京每年有四亿方污水直接排放,该市八十一条河流中逾五成水体受到不同程度污染,郊区近二百万农民需要改善饮水质量。

  北京生态环境用水量每年仅零点五亿方左右,河湖缺少清水补给、纳污能力很低。该市尚有八百多公里雨污合流管线,河道水质改善困难。

  水务局官员表示,今后将采取各项严格措施加强水资源保护,建设节水型社会。为确保城市供水安全,该市将着手新水厂建设,争取五年后投入使用,使供需比例提高到一比一点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