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44家供热企业储煤基本能确保今冬供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18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经济报记者孙红霞2005-10-20)

  今冬的供暖刚刚开始,乌鲁木齐市44家供热企业的储煤量如何,能否保证今冬的供暖?10月19日,记者就此问题进行了采访。

  “我们供热站的储煤现在有3000吨,基本能保证现在的供暖,但这些煤都是我

们从新矿集团的洁净煤厂赊账买的。取暖户交费不积极,我们只收到了20%的取暖费,致使我们买煤的资金出现紧张,如果后面用户积极交费,今冬供暖是绝对有保证的。”乌鲁木齐新华南路新胜供热站负责人告诉记者。

  由于今年国家整顿煤炭行业,煤炭行业出现了多年来少有的好形势,煤炭市场供不应求,价格逐月上涨。据新疆城调队资料显示,1—9月,无烟煤出厂价格上涨了4.6%,烟煤出厂价格上涨了18.2%,这都加大了乌市供热企业的储煤成本。

  乌鲁木齐市供热办市场科科长寿德说,热费收缴率不高,加之供暖设备检修、维护需要资金投入,今年,乌鲁木齐市供热企业的储煤资金普遍有些紧张。供暖开始,收缴的热费不断增多后,供热企业的这一难题才有所缓解。

  寿德科长说,目前,乌鲁木齐市热力公司现在储煤8万多吨,是储煤最多的单位,其次是新疆华凌集团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储煤5万多吨,其它供热企业的储煤一般也在几百至几千吨,一些煤场较小的供热企业已储好春节七天大假的用煤量,平常现烧现买煤。整体说来,乌市44家供热企业的储煤基本能确保今冬的供暖。: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