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拟拨款200亿迎战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32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0日讯综合台湾媒体消息:针对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全球将爆发禽流感疫情,台湾“卫生署”官员透露台湾拟花新台币200亿元“备战”,并且已开始着手研制最新“克流感”药剂。

  台湾农业委员会19日也表示,岛内目前并无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疫情,相关禽鸟产品食用安全无虞,民众不必过度恐慌。

  “卫生署”长侯胜茂透露,台湾抗击SARS花了新台币250亿元,此次禽流感疫情的预算金额是新台币200亿元;台湾目前的状况仍处于没有任何案例的零级,而在7月7日已经进行发现动物疫情的A级推演,台湾的准备工作不输美国;“卫生署”已经成立管控办公室,以后将每天公开相关信息以正视听;在因应措施方面,必要时连军队都要出动。

  侯胜茂表示,目前已就禽流感抗病毒“克流感”药物研制与瑞士罗氏药厂协商,朝罗氏药厂同意在台湾制造的方向发展。为了因应禽流感的大流行,“卫生署”到岛内两家药厂,必要时将激活制造“克流感”药剂,生产时间估计要三周。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长郭旭崧也表示,台湾卫生研究院已经完成研发抗病毒药剂自制技术,储备量将为全台湾人口的10%,亦即230万份,预计明年度储备量可达4%,短期目标是在明年提供20万剂战备疫苗。

  此外,“行政院长”谢长廷也已同意“卫生署”所提,四年斥资新台币40亿元,引进国际药厂在台湾设厂,或和岛内厂商合作制造流感疫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