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种台零关税水果俏销京城 凤梨葡萄柚最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2:3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九日电(沈勰)台湾零关税水果首次在大陆农产品展会上大规模展销三日以来,其销售人气持续旺烧。十二种时鲜水果以低价、质优的形象吸引大批北京购众。

  记者从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了解到,此次经福州转运过来的五十吨台湾水果,在交易会三天的展销中已销售了近三分之二。其中尤以莲雾、杨桃、凤梨、葡萄柚的销量为佳。凤梨、葡萄柚都以每个五元人民币的低价销售,吸引北京市民争相抢购。

  记者在会场看到,长相“平易近人”的凤梨最受买主喜爱,半天的功夫已销售一空,工作人员连忙赶着补货。有的摊位前围了一小圈人,每个人都争着挑几个满意的凤梨带回家,引得逛到此处的人群纷纷探头,看是啥好东西如此吸引人。

  有着“水果皇后”称号的莲雾在此次展销中是限量发售的,但以与岛内平价的价格出售,还是得到了部分顾客的青睐。张女士一连买了四个,她说在丈夫的提议下,打算把这宝岛来的新奇水果也带回去给亲戚朋友品尝。

  据承接此次台湾农产品展销的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杨金发副总裁介绍,此次农交会上展销的五十吨台湾水果,于九日自台中港装箱,跨越海峡十二日运至福州,由集装箱在十四日凌晨抵京。由于途中运输损耗,原本二十二种水果最后摆上销售点仅为十二种。

  由于连续台风使岛内今年水果产量较往年有所下降,各种水果销售价格在岛内亦高于往年,但这次展销的水果多打着特价的旗号亮相农交会,杨总裁表示这样更多的是为北京市民提供与宝岛水果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