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番禺花都从化增城的士归市交委管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幸琦昕通讯员交通宣)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交委获悉,广州市番禺、花都区,从化、增城市(以下简称“两区两市”)的全部出租车经营权实行行政审批的日子结束了,今日起统一改为由广州市交委授权经营,经营年限与市内公交同为8年。市交委将会对违规的两区市出租车也有直接的处罚权力,乘客可以拨打96900投诉,市交委会同等处理。

  历史原因曾令市民投诉难

  据了解,由于历史、经济发展等原因,广州两区两市现有的出租汽车经营权均是由行政审批获得,共有1416个。其中番禺664个、花都281个、从化200个、增城271个。在政府授权经营以前,两区两市出租经营秩序混乱,司机素质偏低,其主要原因在于出租车的牌价过高,而出现司机只为了赚钱而忽略了服务质量。

  由于以往只是由当地交通部门对出租车进行管理,所以在投诉途径上也与市区出租车有所不同,这就使得一些广州市民在番禺等地搭的士遇到问题投诉很不便。

  授权后出租经营期限为8年

  市交委于近期制定了《广州市(区、县级市)客运出租汽车经营权授权书》(简称《授权书》),对两区两市现有的出租汽车经营权实行授权经营。《授权书》明确了三方主体,授权人是广州市交通委员会,代表政府履行授权职责,督促、检查行业管理和经营权的管理责任;属地监管人是各区、县级市交通局,代表政府履行属地行业的监管责任;被授权人是两区两市考评合格的出租客运企业,代表企业依约履行规范经营、安全营运等责任。

  同时《授权书》明确,客运出租汽车经营权使用期限为8年。若被授权人在经营权使用期限内,发生擅自将经营权转让、出租、质押、委托经营;不按规定配置符合标准的出租汽车及设施,经有关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达不到客运出租汽车服务的标准和要求,严重影响公众利益;经营管理不善,财务状况严重恶化等行为之一时,将由授权人收回经营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