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减肥手术致死率远高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专电19日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周刊发表的最新调查显示,肥胖症患者接受减肥手术后在一年内死亡的几率,远远比过去人们估计的要高。

  过去进行的几次调查显示,接受减肥手术的30岁以上、60岁以下肥胖症患者中,手术后一年内死亡的不到1%。但此次调查发现,在接受手术的35岁至44岁的肥胖症患者中,有逾5%的男性和近3%的女性在术后一年内死亡。接受手术的45岁至54岁患者中,术后一年内死

亡的比例还要略微更高一点。

  另外,在65岁至74岁通过手术减肥的患者中,男性术后一年内死亡率近13%,女性死亡率为6%左右。而在75岁和75岁以上患者中,男性死亡率达50%,女性死亡率为40%。

  这项调查对1997年至2002年间接受过减肥手术的逾1.6万名肥胖症患者进行了追踪,并检查了其中所有死亡病例的致死原因。调查发现,减肥手术可能会引起营养不良、感染、及肠和胆囊疾病的并发症。对年龄大的肥胖症患者来说,减肥手术本身就可能使免疫系统突然发生改变。

  另据美国肥胖症手术协会估计,今年美国进行的减肥手术超过15万例,比1998年高出10倍以上。不仅如此,1986年,每200人中,只有1人体重超出正常体重100磅(约45.4公斤)以上;但到2000年,每50人中就有1人体重超重逾100磅。

  在美国,减肥手术主要应用于治疗体重超重100磅以上的肥胖症患者。这些患者往往已因过度肥胖而患有危及生命的心脏病、糖尿病或呼吸道疾病。最常见的一种减肥手术是在患者胃的上部安一个鸡蛋大小、和肠相连的囊,即胃替代管,以减少患者的食物摄取和消化能力。

  这项调查的负责人、华盛顿大学外科医生戴维·弗拉姆说,从调查结果来看,至少60岁以上的肥胖症患者“恐怕不适合接受减肥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