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伙销赃后忘了“战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4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通讯员 于江 韩立平) 俗话说,“鸟之将死,其鸣也哀;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可这人弥留之际却“其行也恶1勾结两个同伙诈骗一配货站老板价值31.3万元的汽车配件。

  去年3月,沈某在一次体检中发现自己身患肺癌,为了筹到治病的钱,他选择了诈骗,找来多年的“好友”王福山和王立群帮忙。

  同年7月18日,3人来到汽贸城内的一家空车配货站,沈某凭着三寸不烂之舌,很快骗得老板同意将价值31.3万元的汽车配件让他们拉到太原的某商店。

  配货站老板以为做了一宗很划算的买卖,整天掐着指头算计着啥时候能到太原,并不停地与沈某联系。最初,沈某用路不好走来敷衍配货站老板。时隔几日,老板再与沈某联系,电话却无法接通了……

  意识到被骗的配货站老板到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报了案,他向警察说:“那些配件是我搭上老本买来的,80多岁的母亲知道这件事后,一只眼睛已经哭瞎了,今后靠什么给母亲治病!靠什么来养活子女啊1

  这是件棘手的案子,因为沈某与配货站老板之间的交易仅留下一张名片。民警按照这张名片,一张一张地对照户籍上的照片让被害人辨认。终于在去年10月,查到了沈某的家庭住址。谁知,沈某在同年8月31日就因肺癌晚期身亡。警方在侦查中发现,一名叫王立群的人与沈某关系密切,且在案发后,多年不在长春的他竟然出现了。而王福山在一段时间里与王立群保持着频繁联系。

  今年1月17日,警方在吉盛小区抓获了王立群,并得知王福山一直躲在太原。王立群交代,去年7月23日,他和王福山就到达晋中地区,很快降低价格将手中的部分赃物出手。身在长春的沈某被病痛折磨着,不停地催促二人把钱汇来,直至同年8月31日,沈某临死时,他仅从这起诈骗案中获取了1万多元。

  嫌犯王福山在逃亡中还找了一位情妇,一边小心地卖着剩下的汽车配件,一边开了家麻将馆维持生计。今年10月6日,民警赴太原找到王福山所开的麻将馆,将其抓获。18日,警方将其押解回长春。(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