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低价位房需求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6:06 北京晚报

  在媒体对北京楼市“低迷”、“观望”,还是“楼市借传统旺季逐渐回暖”的争论声中,北京晚报第19届“北京个人购房房地产展示交易会”结束了。在短短四天的展期里,参观人次就达到了12.8万人次,意向成交房屋2033套,意向金额13.7亿元,远远超过了业内人士的预期。究其根本,就在于本届“房交会”准确的市场定位,卖老百姓真正需要的房。

  购房心理更趋理性

  展会期间,记者随机采访了近20位市民,他们均表示,来“房交会”的目的在于“买”,而不是“看”,而且目标非常明确,有的是来购买新楼盘,有的是来购买二手房,有的则是来从已定好的几家楼盘中最终敲定所购楼盘。房地产商们也纷纷表示,今年“房交会”与往年不同的是市民购房更加理性,往年市民来“房交会”,多数喜欢大量索要资料,但今年市民则是有选择、有目的地索要资料,盲目性减低了,而目标性则大大加强。时代风帆的一位项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本届展会上,很大一部分购房人都有非常明确的购房计划,比如地理位置、小区环境、价位、户型、朝向等方面都做到了心中有数。很多人甚至已经对楼盘项目有了基本了解,认为比较满意才到展会来进一步详细了解情况。

  追捧焦点中档价位

  据组委会介绍,价位适中,满足普通百姓购房需求是本届展会参展项目的最大特色,参展的近80个项目均价多在4000元至6000元之间,其中珠江御景、中体奥园、琉璃湖、布洛城、沸城和园居等今秋刚刚推出的新盘更是成为购房人关注的焦点。虽然楼市整体的发展趋势还不甚明朗,但是一些市场定位清晰,性价比高的楼盘仍然逆市飞红,展位里每天都挤满了前来咨询、预订的购房人。这些楼盘不但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有的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作为南城大盘的布洛城在展会一经推出就以较高的性价比吸引了不少购房人,而顺驰·蓝山、阳光左右间、润千秋家苑、时代风帆等楼盘也同样以中档价位受到了购房人青睐。顺驰的一位负责人认为:“不管市场大势怎么样,中等价位中小户型的房子肯定还是需求的主体,肯定不愁卖。”

  价格、环境备受关注

  记者在本届展会上对多位购房人的采访结果表明:价格和环境是首次置业购房人最关注的因素,环境和户型则是二次购房者最关注的问题。而以前一直被人们认为是决定因素的地段在两类购房人群中均屈居第三。许多购房人均表示,价格和环境的重要性已经超越了地段。而环境因素的异军突起表明购房人已经不满足于住宅的基本居住功能,在居住之外,更加追求住宅的整体物质和人文环境。这也是本届展会上珠江峰景、润千秋家苑、珠江御景、绣江南、中体奥园、天鸿·美域等位于四环以外的楼盘火爆异常的重要原因。

  “七十年代”成购房主力

  70年代中期出生的张先生在本届“房交会”上看中了金港国际的一套80平方米的两居室。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买房子必须要考虑离单位的远近,所以比较注重交通是否便利、居住的舒适性以及社区的特色。”金港国际销售负责人介绍说:“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70年代出生的人正在日益成为购房的新兴生力军。”从本届展会上可以看出,开发商已经开始认识到了“70年代”族群对于房地产的影响,一些楼盘在设计风格上、使用要求上都在向他们靠拢,特别是北京东部和中部地区的楼盘,由于商务带分布等因素的影响,这个特点更为突出。新奥洋房、格调、金港国际等项目都受到了青年购房人群的青睐。

  对于普通百姓而言,购房的需要是实实在在的,楼市大势固然重要,但是在关注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的同时,认真思索自己的需求,有的放矢地找准适合自身情况的楼盘才是真正的明智之举。而作为京城权威媒体北京晚报主办的展会,“房交会”也会为帮助老百姓买到满意的楼盘而不遗余力。李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