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首个与香港高校共建的研究机构揭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6:2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20日电(记者曹银康)浙江省首个与香港特别行政区高校共建的研究机构——浙江香港科技大学先进制造研究所20日揭牌成立。

  浙江香港科技大学先进制造研究所是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在浙江余杭经济开发区共建的一家研究所。该研究所主要针对制造业关键与共性技术,引入国际先进科技成果,从事先进制造领域的理论研究、产品开发、技术推广、国际学术交流与人才培

养工作,在重点研究领域特别是大规模定制技术及网络制造方面努力建设成为中国一流,具有国际影响的研究机构。

  据了解,去年6月双方在杭州市余杭区为合作共建研究所签署了有关协议书及其备忘录。一年多来,浙江省科技厅、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和香港科技大学先进制造研究所共同进行了研究所的创建工作,余杭区政府还在财政和政策上给予支持和优惠,使整个项目顺利实施。

  该研究所的负责人表示,研究所将本着双方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以余杭产业为起点,面向浙江省,辐射长江三角洲和全国各地,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