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混和动力普锐斯领跑“绿色”2005北京国际马拉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6:57 青年时讯

  10月16日,秋高气爽,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选手齐聚北京,参加以“健康、绿色、快乐”为主题的2005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作为“绿色”形象先导车,丰田PRIUS普锐斯一马当先,为选手们领跑。

  丰田汽车公司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先生表示:丰田汽车公司非常赞同本次带有环保色彩的北京国际马拉松大赛的“绿色”主题。为配合该主题,丰田公司精心地为本次赛事提供

了领先世界的“混合动力型环保车PRIUS普锐斯”作为先导车。

  据介绍,PRIUS通过世界领先的混合动力技术,创造了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最佳组合。普锐斯的独到之处在于除用汽油提供动力以外,电力马达也可以提供车辆行驶所需要的动力。更可贵之处在于,普锐斯只依靠电力马达即可实现低速行驶,因此在低速行驶和静止状态下可以不消耗汽油,而在静止状态下更是自动关闭发动机。因此,PRIUS普锐斯不但达到远超越传统汽车的低燃耗,大量节省汽油,而且实现了世界最高水平的低尾气排放,大幅减少了环境污染物。

  2005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以“健康、绿色、快乐”为主题,其特点是在往年的基础上更加强调绿色环保。因此,作为先导车的PRIUS普锐斯无疑承担着重要角色,将为“绿色”和“健康”的马拉松带来更新鲜的血液。

  作为全球汽车产业的一员,丰田一直在为实现“通过汽车技术为减轻环境压力作出贡献”这一目标而不断努力。丰田公司在很早就开始研制混合动力轿车,历经诸多挑战后,最终开发出PRIUS普锐斯这一世界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PRIUS普锐斯的研发精神也与马拉松比赛所强调的坚持不懈、迎接挑战的内在精神相符合。

  据悉,自1997年上市以来,PRIUS普锐斯全球销量已经超过40万辆,在国际上获得了非常高的评价。今年8月3日,丰田和一汽签订了技术专利协定,携手将PRIUS普锐斯引入中国。据了解,这是PRIUS普锐斯首次在海外生产。预计PRIUS普锐斯将于今年年底在长春下线,明年开始销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