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农垦“三把利剑”创造无限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7:50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20日电(记者 叶建平何丰伦丘昭)“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中国农垦手执“农业科技创新、优良品种推广、耕作制度改革”三把利剑,吸引了海内外众多企业的“眼球”。

  中国农垦项目签约仪式19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新疆、黑龙江、上海、广东等20多个垦区和美国、越南、泰国等国家及中国内地1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签约项目共26个,

签约总金额达62.89亿元。其中广西农垦的签约金额就占了59.22亿元,再次成为最大赢家。

  广西农垦集团公司董事长蒋济雄说:“科技创新、农种推广、耕作制度改革是农垦系统的三大法宝,广西农垦第一天签约金额就达到59.22亿元,估计今年签约总金额将大大超过去年。”

  记者在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看到,500多平方米的中国农垦展馆汇集了全国20多个垦区的600多种优质产品,还特别开设了“中华大粮仓”、农产品质量可追溯系统演示和“十万大山”等知名品牌的新产品专柜。

  “外商投资成为今年的一个新亮点。”蒋济雄说,越南客商当即买走了1万吨珠葱;美国企业投资近3亿元与金光实业合作建设年产5万头肉牛标准化生产项目。

  农垦系统是一个以农业为基础,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经济社会组织。到2004年,农垦系统生产总值达到1171多亿元,四年中年均增长12.16%,资产总额达到2292亿元,比2000年增长23.1%;2004年,全系统实现利税109亿元,其中实现利润48亿元。

  在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中国农垦共有23个项目签约。到今年,合同履约率达到60%,合同执行顺利、良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