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吴中太湖大闸蟹“登陆”首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8: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十月二十日电(庄磊)伴着金秋美好时光,太湖大闸蟹正式“登陆”首都市场。十月十九日,借第三届全国农交会——江苏螃蟹节的东风,苏州市吴中区专程赴京举办了苏州·吴中太湖大闸蟹北京说明会,在首都消费者广为熟知的阳澄湖大闸蟹之外,隆重推出了又一顶级品牌的正宗大闸蟹。

  据苏州吴中区宣传部丁科长介绍,以前“申报”影响力最强的时候,上海苏州等地的

老百姓把所有报纸都统称为“申报纸”;和“申报”一样,苏州的“阳澄湖大闸蟹”在北京也是声名远扬,在北京有一个怪现象,据说很多的北京人管所有的大闸蟹统称为叫“阳澄湖大闸蟹”。而此次北京说明会正是为了打响“太湖大闸蟹”品牌。

  首都消费市场十分青睐阳澄湖大闸蟹,而与阳澄湖大闸蟹齐名的太湖大闸蟹同样名不虚传。两者同属长江水系的中华绒螯蟹种,阳澄湖大闸蟹以肉质鲜糯闻名,而太湖大闸蟹则以肉质甘甜、个大体重、蟹黄肥厚著称。这次太湖大闸蟹在首都市场的全面上市,既为首都消费者享用大闸蟹美味提供了新的选择,而且太湖大闸蟹更以原生态的包装、独到的口味和统一规范的营销模式给广大消费者以全新的感受。

  据了解,太湖是中国第三大淡水湖,湖底平坦、水质清爽、水草茂盛、日照充足,是清水大闸蟹等珍贵水产品的理想生长水域,素有“天然活鱼库”的美称。而拥有太湖近三分之二水域的苏州市吴中区是太湖大闸蟹的主产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