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存钱十七年如今取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6:0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商丘讯商丘市梁园区居民高女士,1988年在建设银行商丘市支行人民路北段储蓄所,办了一个1万元的活期存折。17年后,高女士因急需用钱再到银行取钱时作了难,储蓄所的电脑里没有储存这笔账的记录,被告知此存折已不能使用。

  昨日上午,高女士的弟弟高湘海向记者展示了这个“古老”的存折,它是一个绿色封面的活期存折,存款时间为1988年11月26日,并有中国人民建设银行商丘市支行人民路北
段储蓄所的大红印章,存款金额为1万元。

  高湘海告诉记者,他姐姐当时存的是私房钱,后来做生意手头宽裕,一直没用着这笔钱,直到今年高女士的女儿结婚,她才想起取这笔款。因原来的储蓄所搬迁,业务归属到青年路储蓄所。一个月前,高女士到青年路储蓄所取款,电脑上没有她的名字,其间,高女士又托了许多熟人,也没有找到存折的档案。

  10月19日上午,高湘海陪其姐姐又到青年路储蓄所取钱,因工作人员在电脑上查不到高女士的名字和账目,就让他们给储蓄所的陈主任联系,陈主任称存折时间太长,按说这个存折该作废。19日下午,高湘海又到建行商丘分行的会计部、营业网点、梁园区支行等各部门查找,均没有结果。

  高湘海说,昨日上午他又到青年路储蓄所找到陈主任,要求早日取出这笔存款,陈主任说这笔款得等一下,高湘海问得等多长时间,陈主任称不知道,要不然他可以起诉。高湘海闻听此言,立刻去了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咨询法官。

  “如果取不出钱,我姐已委托了律师,写好起诉书,准备到商丘市梁园区法院起诉。”高湘海说。他向记者展示了已写好的起诉状。

  针对此事,建设银行商丘分行青年路储蓄所的陈主任向记者解释说,高女士的存折,电脑上没有这笔业务,因为她存款时还是手写,储蓄所在10年前才有电脑,她拿的那个存折,已经更换过5次了,那个存折已不能使用。

  “在更换存折时,储户应该及时更换。”陈主任说。

  “更换存折时,你们通知过储户没有?”记者问。

  “更换存折不可能通知到每个储户。”陈主任说。

  据陈主任讲,只有查出原始存款凭证才能付款,他们正在积极查原始存款凭证,但那个法子很笨,查档案大约需要一个星期时间。□记者陈海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