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朝元老还要"升级"? 李少杰:争取家门口参加全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28 水母网

  62米85,山东老将李少杰第二投的成绩确保了他的第三枚全运会金牌。对于他这位全运会的四朝元老来说,这实在是一件值得兴奋的事情。

  李少杰的名字第一次被人们注意是在1993年的七运会上。当时他就以黑马的身份夺得男子铁饼的冠军。四年后的八运会他只获得第二。九运会他卷土重来,再次获得冠军。而12年后的今天,他第三次站在全运会男子铁饼的冠军领奖台上。成绩恰好比九运会上的成绩

多了1厘米。

  其实今天赛前李少杰的压力很大,这压力一方面来自他的主要对手辽宁选手吴涛,吴涛今年已经几次投出65米以上的成绩;另外一方面就是来自他自身的年龄和伤玻但是今天的比赛中天公作美,几乎所有选手刚刚进入状态,天空就开始下雨,而此时李少杰已经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投出62米85的好成绩。正当吴涛等年轻选手准备在后面的几投中全力发挥时,湿滑的场地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技术动作。毕竟铁饼投掷需要运动员原地进行旋转动作。这样,实力加幸运让李少杰成为国内田坛中少见的三次获得全运会金牌的选手。

  28岁的李少杰赛后的兴奋劲溢于言表。他告诉记者,只要自己的身体没有问题,国家和省里面需要,他还会争取在家门口参加下届全运会,做个五朝元老,并向个人第四个全运会冠军发起冲击。

  特派记者 董宏磊 李志刚 王兴步 (时报南京10月20日电)

  责任编辑:刘家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