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木连失窃十把大锁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龙科 周炯)荔湾区文昌北路是远近闻名的古旧家具一条街,但近来,这里的古旧家具店连连遭遇古器大盗,这些专偷古旧名贵木质家具的大盗常常以团伙出动,在撬开临街门面之后,将店内的古旧家具人抬车装洗劫一空。一时间,古旧家具店老板们搞起了防盗装备竞赛,记者走访时看到,文昌北路临街的各古旧家具店最少都备有八九把各色大锁把门,而一老板更是装了十来把门锁以保自己店铺平安。

  据文昌北路多家古木店铺经营者介绍,自今年3月以来,这里有近10家古旧家具店失窃,他们被盗的这些古旧家具少则市值两三万块,多的达到10万之巨。这些古器大盗屡屡得手,让文昌北路上的古旧家具店老板们无不人心惶惶。

  (线索提供:洪先生 50元)

  图:

  因盗贼猖狂,文昌北路各古旧家具店最少都备有八九把各色大锁把门。

  本报记者王昕伟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