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江堤围乱种菜 清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北江堤围乱种菜清除!(图)
  昨天上午,清远市区防洪工程建设管理处出动几十名执法人员,对占用北江清远市区段河滩两岸的大片私人菜地进行了全面清除,并拆除了一批违章设置、有碍北江行洪安全的临时厕所及建筑物。

  据负责整顿行动的清远市区防洪工程建设管理处唐主任介绍,最近,在北江河堤围河滩,不断出现擅自乱占河滩地和护堤地开垦种植及堆放杂物、乱倒矿渣、垃圾等违章现象,有的居民甚至在河滩上搭建临时厕所,严重影响了北江河道行洪和堤围环境卫生,造成水土流失、下游污染。清远水利行政部门遂根据《广东省河道堤防管理条例》有关规定,限令违章者自行清除,并先后平整复原256块河滩地菜园,维护了北江大堤工程的完整。

  有关部门表示,对继续违反《广东省河道堤防管理条例》规定者,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河道主管机关除责令其纠正违法行为、赔偿损失、采取补救措施外,可以并处警告、罚款;应当给予治安管理处罚的,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规定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曹菁通讯员林洪摄(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