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务游“团长”背着60万元现金购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KungJian,一个中国留学生,在英国某大学拿第二个硕士学位,为赚生活费,他兼做导游,主要在英国、法国、德国、荷兰等欧洲国家跑,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在欧洲大地游荡”。他所在的公司不小,经常在国内打广告。近日,KungJian和记者聊起了他所接触的中国北方地区来的公务团在欧洲的“公务游”。

  一顿饭单是酒钱就花了一万多元

  KungJian说,出于职业道德,他不能透露具体是何地何人。

  北方某地一个公务旅行团团长,带了几个人,其中一个是秘书,一个是外办主任。公务活半天就完了,剩下6天半的时间,就是纯旅游。一天,KungJian已经订好了晚餐,是事先付费的。但在路上,这位“团长”说:“哎呀,累了,咱别去那家了,小Kung,麻烦你就近找一个高档的西餐馆,一定要高档。”

  KungJian找了一家150英镑一人的西餐馆。“团长”又说:“哎呀,还是喝酒吧。”

  “在这里喝好酒很贵的,不比国内。”KungJian说。“哎呀,你管他多少,多少钱不是喝酒吗?”“团长”语气心不在焉。结账时,单是酒钱就花了折合人民币约1万多元。

  有一天,“团长”说要购物,秘书吩咐要去当地最好的商场,KungJian帮他们找了一家戴安娜情人的老爸开的商店,在英国排名第二。“要说那家商店的档次,怎么说呢?我一个朋友想买块劳力士表,找了半天,最后才在那家商店里的一个角落找到。那是那个商场里最廉价的表。”KungJian说。

  在去这家商店的路上,因为停车场还隔了一段,要走一段路。“团长”的秘书背着一个袋子,KungJian看他很累的样子,就说:“哥,我帮你背吧。”旁边外办主任推推KungJian:“你别管他”。KungJian纳闷,细问缘由,因为熟了,外办主任也不避嫌,说:“这袋子里背的是现金,折合人民币60万元,专门安排给他购物的。”

  带公务团看的脱衣舞不下几十场

  做兼职导游两年,KungJian带公务团成员看了不下几十场脱衣舞,具体多少场,他也说不清了。

  KungJian说:“公务团里,女的一般不看,都是男的看,去之前,他们会三五个私下里咨询好哪‘最好’,然后叫我把他们带到那里去。每次,我得要做足他们的功课,事先嘱咐他们一些行内的“规矩”。

  KungJian把他们带到门口,一般叫他们自己去买票看,他在外面等着,有些人会很热心地拉他,说:“小Kung,陪我们进去吧,我们给你买票!”拗不过时,KungJian也就跟着进了。他说,看多了,他不想看,一般到中途他就溜出去,到门外抽烟等待。

  有个公务团最令人感动

  “内地来的公务团,名目繁多,留学生兼职导游们经常开玩笑,不找‘题材’,怎么能公费出国游?好些公务游,干半天活,玩一周,干两天活玩5天的,很正常,干四天活,玩一周的,算好的了。”KungJian说。不过,也有一些让KungJian感动的人和事。KungJian印象最深的一个公务团,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个副校长带了几个人到英国的大学考察,前后八九天时间,每到一个地方,都是早上6时出门,晚上9时才回来,每天都在马不停蹄地考察。这个公务团在伦敦的最后一天是个周末,原来的行程上是安排大家玩一玩的,后来,他们又想起还有个大学的实验室没有看。打了几个电话,那个实验室破例答应了他们考察的要求,KungJian掉转车头,拉着这个团又上路了。

  但是,就他这两年带团的经历,像这样的公务团并不多,KungJian说。(杨虞)(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