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雇保镖不料请来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毕征通讯员穗法宣)去交购房款的陈女士生怕交款途中生出意外,特邀了一位开套牌“军警”车的朋友驾车护送,谁知反被这位“朋友兼保镖”用迷药放倒,随身所携的12万元现金也被洗劫一空。日前,这位“披着羊皮的狼”的朋友黄某被依法判处11年有期徒刑,其同谋女友亦因参与抢劫获刑十年零六个月。

  2005年3月2日晚上9时许,租住在广州番禺的山东莱阳男子黄某接到熟人陈女士的一个电话,对方请他于次日陪同去番禺区大石镇某楼盘售房部交购房款。得知此消息后,黄某却起了歹意,竟与其女友蒋某密谋抢劫陈某的购房款,并准备好了迷药伺机作案。次日上午9时许,黄某驾驶一辆挂有假军警牌照的丰田牌小汽车依约来到陈的住处接载陈前去交付购房款。陈带着购房款上车后,黄提出先回自己家共进早餐再交款不迟。陈欣然受邀。在黄的住处,陈喝下其女友蒋某端出的一碗汤后,便感到一阵头晕,浑身无力,陷入半昏迷状态。此时,黄将陈拖入里屋用封箱胶纸捆住手脚并封嘴。接着,黄、蒋二人迅速收拾东西后驾车逃离现场。待陈挣脱后,发现放在客厅的12万元不翼而飞。

  番禺区人民法院审理此案后作出前述一审判决。蒋某以“量刑过重”为由提起上诉,近日,广州中院维持原判。(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