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盛上调中国今明两年GDP预测至9.4%及9.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据《证券时报》报道,高盛亚洲经济研究团队20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上调了其对中国2005及2006年GDP增长的预测值。这份由高盛中国区经济学家梁红领衔执笔的报告称,在改善的经济增长前景的支持下,高盛将对中国2005及2006年GDP增长的预测值分别由早前的9.2%及8.5%上调至9.4%及9.0%,而较多机构的预测值则分别在9.2%及8.1%左右。

  报告说,中国三季度GDP及九月份经济数据显示出的转强趋势,有着较持续的内在因素

,尤其得益于国内需求。自2005年一季度以来,国内需求对于名义GDP的贡献度正不断上升。在做季节性调整后,GDP、工业品产出的季度增长都稳步提高。而固定资产投资及零售的增长也相当稳定。报告表示,相关数据再度证明需求基础仍然坚实,预计最近几个月还将强劲增长。

  由于最近数月CPI增速低于预期,高盛同时也将其对2005年及2006年CPI的预测值分别由早前的2.6%及3.5%调低至1.7%及2.2%。报告相信,对通缩再现的担忧是有些过度的。报告说,食品价格的上涨因素基本已消除,而非食品部分的价格指数正逐渐缓慢抬头。在M2增速上升及内需充沛的环境下,预计适度的通胀压力将在2006年中期重现。报告还认为,将来抵御重来的通胀压力的,首先可能会是人民币币值重估,而不要指望2006年下半年前利率会攀升。

  报告还认为,由内需改善驱动的经济增长,也得到宽松的货币政策及其他对内需有利的政策支持。报告预计,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宽松,而财政政策将在扩大内需方面发挥更重要作用,这包括在医疗和教育方面增加政府投入、消减个人及公司税负等。(彭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