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好南下带旺番禺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17 南方日报

  广交会会场的继续“南下”,让番禺楼市的租售市场也连接受益。在尝到了5月份的97届广交会“甜头”之后,番禺楼市各大楼盘对98届广交会都“有备而来”,各自以不同的销售方式吸引客户。而到目前为止,记者了解到,番禺的星河湾、海伦堡·御苑等楼盘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会展经济效力进一步在番禺楼市显现。与此同时,瞄准这一商机的番禺多家楼盘酒店,也凭借优于市区的环境以及日益便利的交通,大获客商青睐。

  楼市租售两旺

  琶洲广交会新会馆中心到番禺华南板块各大楼盘只需十几分钟,从今年5月份的第97届广交会开始,就有不少参展商或经商者将目光转向华南板块。从今年的租售市场反馈来看,广交会的利好继续南下,番禺多个楼盘也开始主动“经营”广交会这一块新蛋糕了。

  据记者了解,从2005年的春交会开始,星河湾为方便租住在其社区的广交会客商,特地开通了“星河湾——会展中心”的对开巴士,8分钟的车程和五星级酒店的服务配套,以及优美的环境,让更多的客商争相预订或购买星河湾的物业。进入8月,中旬广交会还没有开始,星河湾的桃园别墅和星河湾前三期的放租情况就已经十分紧俏,国际公寓也在7月初就已经全部预订满。星河湾销售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火旺的租赁同样带动了星座的整体销售。星河湾在黄金周之后旺销很大的原因在于会展带来的利好影响。从销售统计数据来看,近一两个月星河湾有很大一批会展客人。这些会展客来自世界各地,形成星河湾销售增长中最主要的新增客源。目前,来自美国、挪威、北京、杭州等地的会展客已在星河湾签下了认购书。

  同样在春交会期间旺租的市桥盘海伦堡·御苑欧洲国际公寓,在200多套公寓已经全部爆满,揽金300万元的鼓舞下,这次的广交会也有大收获。据海伦堡·御苑的市场营销总监曾宇介绍,目前楼盘公寓的出租率已经到达九成,而这些客户多来自欧洲和中东地区。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不少长期参加广交会的公司,干脆在华南板块一次性购买数套单元作为活动基地,一劳永逸地解决了年年高价抢订酒店客房之苦。

  酒店扬长避短吸引广交客

  拥有环境优美的高素质的番禺社区酒店、公寓,由于租售价格低于市区也慢慢赢得广交客的欢心。据了解,目前番禺的楼盘酒店主要有星河湾酒店、南奥高尔夫酒店、祈福酒店、锦江俱乐部、海伦堡国际公寓等,其配套设置一般都按照四星级酒店标准建造。据星河湾方面介绍,星河湾酒店全部客房早已被参展商订满,其中交易会的回头客极多。华南板块其他楼盘的附属酒店也表示,酒店的标准间目前已经大部分被预订,只剩下少部分豪华间。

  据了解,这些楼盘酒店开业的时间都比较短,酒店的设施还相当新净。这些酒店虽然没有评上星级,但是它们都是按四星、五星甚至是超五星级的标准来建设。另外,虽然酒店的规模不大,只有数百套客房,有些甚至只有一百来套客房,但是由于它们都是建造在小区里面,建筑成本相对于中心商业区要低得多,所以酒店的开发商可以把客房建得更大更豪华,使它们在硬件上优于市区内的酒店。同时,这些酒店都位于大型的小区内,小区的园林环境十分优美,而且还拥有齐全的健体娱乐设施,这些更是市区的酒店无法比拟的。如祈福酒店度假俱乐部坐落于广州市番禺区,占地10万平方米,拥有全亚洲最大、设施最完善的度假俱乐部;奥园高尔夫酒店地处广州番禺汉溪大道,与著名的旅游景点香江野生动物园相邻,可以使客商在紧张的商务洽谈之余,悠然享受南方大城市的人文情趣。

  本报记者 关丽 实习生 赖少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