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设立干细胞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在克隆研究中处于世界前列的韩国,19日再次宣布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当天,一间世界干细胞库在该国首都首尔成立。

  这个干细胞库的建立将使韩国成为世界干细胞储存和研究的中心。同时,对于来自限

制干细胞研究的美国等国的科学家来说,这也是个好消息。今后,世界各国的科学家将能从这个干细胞库里获得新的胚胎干细胞株,以便进行在克隆领域的研究。

  由克隆研究先锋领导

  据报道,这个世界干细胞库由韩国著名科学家、克隆研究先锋黄禹锡领导。该干细胞库在成立后,将成为世界胚胎干细胞株的主要供应中心。据计划,这个干细胞库还将在英国和美国建立首批分库。

  韩国禁止运用克隆技术进行人体复制,但支持科学家进行医疗方面的研究。2005年,韩国政府为黄禹锡教授在汉城国立大学的研究队伍提供了高达245亿韩元的研究资金。不仅如此,一直到2009年,黄禹锡教授每年还可以另外获得最高30亿韩元的资助。

  今年早些时候,黄禹锡教授和他的研究小组宣布,他们通过克隆疑难病患者的体细胞,成功培育出了胚胎干细胞。之后,该研究小组又成功克隆出了世界上第一只克隆狗“斯纳皮”。

  “多莉羊之父”呼吁合作

  韩国总统卢武铉19日对这间干细胞库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将它称为“令人骄傲”的成就。

  “多莉羊之父”、英国科学家伊恩·威尔穆特对于这间干细胞库的成立也表示了欢迎。他在采访中表示,希望韩国在这个领域的研究中取得新的进展。同时,他还表示,在这个领域上的国际合作还有很大空间。

  对于胚胎干细胞的研究,目前在世界上还存在着很大的争议。一些宗教团体和政治家坚决反对胚胎干细胞研究。(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