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德国在全国实行家禽圈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继土耳其、罗马尼亚和希腊相继发现禽流感病毒后,俄罗斯政府19日宣布在莫斯科南部地区发现了致命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断。面对禽流感疫情的蔓延,欧洲各国纷纷采取紧急措施加以防范。

  德国政府19日发布紧急政令,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家禽圈养,禁止露天放养。欧盟委员会则在19日宣布,计划在今年年底以前在全欧盟范围内举行一次模拟演习,验证在出现流感大流行的情况下,欧盟是否能够迅速反应,有效应对。

  与此同时,联合国粮农组织则警告说,禽流感可能会蔓延到中东和非洲。而非洲尚未做好预防禽流感的准备。专家分析称,如果该地区暴发禽流感疫情,禽流感病毒很可能发生变异,在人与人之间进行传播,届时将在全球酿成可怕的灾难。

  匈牙利疫苗试验初步成功

  俄罗斯农业部19日宣布,在位于莫斯科以南约200公里的图拉地区有220只家禽在10月14日神秘死亡。如果进一步试验证实这些家禽死于H5N1型禽流感,那将是在俄罗斯位于乌拉尔山以西属于欧洲的地区首次出现这种致命病毒。

  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超过50%的民众担心本国会暴发禽流感疫情;在法国和英国,有40%的民众对此忧心忡忡。

  英国政府19日宣布,英国准备立刻储备禽流感疫苗,一旦疫情在该国暴发,将给所有国民紧急注射疫苗,平均每人可获得两剂疫苗。

  匈牙利卫生部长耶诺·拉茨19日宣布,匈牙利进行的禽流感疫苗人体试验获得初步成功。这种疫苗是利用H5N1型禽流感病毒细胞进行研制。(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