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驱逐非法入境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面对共和党人有关政府在维护边境安全方面不力的批评,美国总统布什近日承诺采取改革措施,包括将美国境内数以百万计的非法移民驱逐出境。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布什在白宫向参议员和情报官员表示:“我们的目标很

明确:遣返所有非法入境者,无一例外。”这是布什执政以来在移民问题上发表的最强硬的言论。

  据美国政府统计,目前美国境内大约有1100万名非法入境者,其中大多数来自墨西哥以及中南美洲其他国家,以说西班牙语为主。非法移民人数已经超过合法移民。

  承认美墨边境把守不严

  布什表示,自从“9·11”事件发生以来,已经有“数百万”非法移民被驱逐出境,但是美国政府将继续采取措施打击非法移民。布什承认当局对美国与墨西哥3000多公里的边境把守不严,人员不足。

  布什还签署新的国土安全开支法令,增加180亿美元的拨款加强边境安全管理,计划在未来4年内新增1000名巡逻官。此外,资金还将用于添置无人驾驶巡逻直升机、地面感应器和红外线摄像机等装置。

  但是与此同时,布什也要求国会支持他给部分移民授予合法地位的计划。布什说:“这将令许多工人获得临时签证,允许他们在美国逗留,填补国内劳工市场的空白。”

  布什说:“遣返措施不能单独执行,必须容纳在一个全面完善的移民改革方案之内。如果雇主无法雇佣到美国员工,我们必须找到填补空缺的办法。”

  新闻链接

  澳新反恐法拟规定

  警察有权格杀勿论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20日表示支持通过一项新的反恐法令,赋予警察格杀勿论的权力。然而,此法令遭到了澳多位州长的反对。

  据悉,这项法律草案中规定,警方可以对抗拒预防性拘捕令的恐怖嫌疑人使用致命武器,格杀勿论。草案中还规定,警方可以对嫌疑人进行预防性拘捕和关押两周而不提起诉讼。

  然而昆士兰、维多利亚及西澳大利亚州的州长们认为,现有的法律在这方面已经足够了,立新法是多此一举。(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