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守合同重信用"评审不搞终身制 166家省级企业被摘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52 水母网

  □通讯员李小齐记者王箐华报道

  本报济南10月20日讯企业取得“守合同重信用”的牌子,也不可能一劳永逸终身受用。近日,省工商局根据有关规定,撤销了166家企业的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以确保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的含金量。

  记者今天从省工商局获悉,我拾守合同重信用”评选活动始于1985年,是工商部门与企业信用协会对企业诚实守信、依法经营进行的认定。目前,全省已有国家级“守重”企业210家,省级“守重”企业2886家,市级“守重”企业上万家。“守合同重信用”作为企业的一块金字招牌,每次认定都会吸引众多企业参与,竞争非常激烈。为了保护企业利益,省工商部门和企业信用协会对“守重”企业认定活动不搞终身制,每年都会对“守重”企业进行复核,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撤销其称号。

  根据《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的规定,结合企业年审情况,最近省工商局撤销了166家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誉称号,其中省直单位有15家。据悉,这些企业被撤销的原因,主要是有的企业因企业改制重组,原单位已不复存在;有的企业经营效益不好,甚至亏损;有的企业不履行合同,出现违约现象,多次被投诉或起诉等。

  责任编辑:刘家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