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邑大学庆20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江门讯

  (记者黄文生)五邑大学今天迎来了建校20周年。20年来,先后有800多港澳同胞、海外侨胞个人或组织为五邑大学慷慨解囊,为五邑大学建设和发展捐资逾2亿多港元,捐建项目40余项。探索出一条“内外合力,创办大学”的路子。如今,五邑大学成为省内一流的综合性大学。昨天,该校主办了“高校内部管理体制研讨会暨地方工科院校人事管理研究会”

,该校还于今天举行“孔子圣像”揭幕、万人大型音乐会等庆祝活动。

  昨天的研讨会上,来自北京、上海、河北、浙江、重庆、福建等省市50所国内高校,以及俄罗斯、美国、葡萄牙、越南等5所国外大学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五邑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林健致开幕词。

  昨天,林健校长介绍了五邑大学的办学方针,为江门、珠三角培养实用型人才。据他介绍,五邑大学是在改革开放大潮中诞生的新兴的大学,珠三角有着优越的区域优势,江门又是第一侨乡,形成了造纸、能源、化工、纺织等龙头行业,作为地方性的综合性本科大学,五邑大学专门开设了相关的专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实用型人才。五邑大学已成为江门市的人才库。

  据介绍,五邑大学于1993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全国首批具有招收留学生资格的院校,至今已招收来自十几个国家的600多名留学生。1996年,学校通过了国家教委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价。1998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现有10个硕士点并与其他高校联合招收博士研究生、培养博士后。近年学校的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许多专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近5年来,共为地方研究300多项科研项目。(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