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速路上交通违法跑不了 16个探头月底上岗执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13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16个最新式的监控探头正在东西快速路上安装调试,本月底将很快投入使用,届时将利用视频监控严厉处罚影响快速路安全畅通的违法交通行为。

  昨天上午,记者在快速路上看到,交警部门正在安装调试监控设备。据交警支队科研处副处长王耀生介绍,首批安装的16个探头全部是从美国进口的高分辨率监控设备,可以左右360度转向,上下调整的幅度也接近90度,指挥中心可以随时通过电脑指令进行调整,全

方位地监控通行车辆。同时,交警部门还在主要的三个出入口设置了电子引导屏,实时播放东西快速路的路况信息和调流信息,为驾驶员上下快速路提供方便。王耀生表示,监控探头的安装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的最后调试,估计在本月底投入使用。

  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从11月1日起,交警部门将利用新安装的视频监控系统,对快速路上车辆的违法驾驶行为展开严打行动。16个监控探头将把实时画面信号传输到指挥中心,然后发送到每一个管片民警的电脑上,管片民警可以通过电脑指令调整探头的角度和方向,发现违法车辆并进行处罚。

  另据了解,新安装的16个监控探头已经与全市的公安系统联网,可以24小时监控快速路和周边的情况,对于公安交警部门追缉肇事逃逸者,公安部门打击犯罪,追捕快速路上的逃犯,打击可能的恐怖犯罪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监控系统还将与全市的灾害防御系统共享,随时监控雨、雪、台风等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中路面和周围居民区的情况,指挥抢险救灾。

  青岛交警系统的监控探头总数还不到80个。据王耀生副处长介绍,今后我市还将增加一些固定式探头,监控固定的区域;增加卡口式探头,对某一特定行车道进行不间断监控。下一步,监控设备还将向市区的小路延伸,争取扩大监控的区域。2008年奥帆赛以前,将实现市区大面积的覆盖式监控,为我市的道路交通安全、治安安全和防灾救灾提供科技条件。(记者曹为鹏通讯员周江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