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航航班引擎异常 外国一乘客要求机长停飞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24 青岛新闻网

  

国航航班引擎异常外国一乘客要求机长停飞检查

  一外国乘客在飞机滑行时建议停机检查;乘客再次登机后获知出现故障复又下机;此前该航班已推迟起飞3小时

  本报讯(记者 展明辉 刘洋)昨日下午3时,一名外国乘客发现其乘坐的国航“CA1

511”次(北京-南昌)737客机起飞时的引擎声不正常,遂要求机长停止飞行进行检查。据机场方面证实,停机后经国航机务检查,“CA1511”次客机确实出现了机械故障,但具体故障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飞机滑行时被指异常

  乘客王先生称,该次航班原本应该在中午11时55分起飞,但不知何故被推迟到下午3时起飞。而当飞机驶入跑道滑行时,突然有一名外国人向乘务人员反映引擎声听上去不正常,建议机长立即停止飞行进行检查。

  在这名外国人的坚持下,机长同意其下机。随后,全部乘客也陆续离机。“大家一直在停机坪上等着。”

  “没想到再次起飞时,又出现了状况。”王先生说,4时许,获知客机没有出现问题,乘客们全部又登上了飞机。但不久,空姐组长又通知大家“因机械故障,飞机无法起飞”。随后,119名乘客被巴士送回了候车大厅。

  更换飞机旅客登机

  昨晚8时,王先生称,国航方面对发生故障的飞机进行了更换,将原来的波音737-300型更换成737-700型,乘客遂开始陆续登机。

  据首都机场有关人士介绍,国航CA1511次航班在飞机要起飞时,一名外籍旅客要求下飞机。按照规定有乘客下飞机,航空公司必须清仓对飞机进行检查,并要求所有乘客都下飞机。后来经过国航机务检查,发现飞机出现机械故障,并通知机场方面。更换飞机后,乘客从7点40分陆续开始登机,预计8点20分该航班能够起飞。该航班的具体故障原因,有关人员正在检查之中。

  乘客不满机场处理态度

  昨晚航班起飞前,王先生表示,因对机场方面处理此次事件的态度不满,同机部分乘客表示将保留起诉权利。王先生称,从最初起飞时间推迟,乘客就没能获得解释,只能在候机大厅中苦等。而到下午3时和4时两次下机后,到昨晚7时许,乘客一直没有得到机场方面的安排。乘客们纷纷向机场方面理论,最后,“他们只给了每人300元补偿费,但对事情没有做任何解释和道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