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籍华人地铁丢包 中加接力寻找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39 新闻晚报

  

外籍华人地铁丢包中加接力寻找失主

  一连三句“难以置信,万分感谢”也无法表达出林先生当时激动的心情。

  昨晚九点半,来自加拿大的林先生接过遗失时间长达15小时的包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只放有护照和美元的黑色小包在遗失的这段时间里,牵动了不少人的心。

  临近铜陵 才知丢包

  70岁的林先生和夫人吴女士前几天刚从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蒙特利尔来到上海,按照计划,他们昨天准备乘火车抵达铜陵,随后去九华山游玩。由于开车时间是上午6:58,所以夫妻俩在朋友的陪伴下乘坐地铁一号线来到上海火车站站。抵达上海火车站站正好是上午6:30,提着大包小包的他们匆忙下了车,一路直奔候车室。

  上火车后,林先生夫妻俩并未发现异常。直到中午11点左右,再过两个多小时,火车就要抵达终点站铜陵时,吴女士突然感觉喉咙有些不舒服,她便准备取包拿糖,此时,她惊讶地发现小包失踪了,而这个小包里存放着两人的护照、旅游支票以及三千多元人民币。此时火车已经快开进终点站了。

  未返上海 得知包归

  林先生夫妇将此事告诉火车上的乘务员,乘务员通报了列车长后,建议他们马上回上海。中午13:30,林先生一到铜陵就买了回程票,乘坐14:15的火车回上海。

  下午四点半,就在两人为此事焦头烂额的时候,地铁站打来电话,告知他们遗失的包已经被找到,希望两人回地铁站龋

  接力合作 皆大欢喜

  其实在林先生夫妇发现丢失包前,地铁站的员工已经发现了这个黑色小包,并焦急地寻找着失主。当时,林先生下车后,乘务员祁麟按例对列车进行检查,发现了这个小包。祁麟随即将包带回站长室,交给了当时的陈站长。陈站长打开了黑包,发现里面有两本护照和一叠人民币与支票。陈站长发现护照所有人为加拿大籍华人,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的联系方式。陈站长打电话联系了加拿大驻上海领事馆,通过他们与林先生在加拿大的家人取得联系。加拿大方经过一番联系,终于得到了林先生在中国的联系方式,并告知地铁站。陈站长向前来接班的刘站长诉说了情况,刘站长立刻开始接手这寻找失主的历程。最终在下午四点多与林先生取得了联系,并得知他已经在回上海的路上了。

  抵达上海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林先生夫妇拖着行李兴冲冲地来到站长室,当他们看到失而复得的黑包时,大大地舒了口气,并一再表示感谢。对于他们来说,上海留给他们的不仅有美好的回忆,更多的是一份温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