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将免费投放同性恋“男男套”以遏制艾滋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据重庆晨报报道,昨天,重庆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成立大会透露,下月起,重庆将免费向男性同性恋者投放3万余只特殊安全套,安全套经过国家医药监督局、国家卫生部批准。

  据重庆市卫生局专家介绍,目前,男性同性恋和男性双性恋是艾滋病传播的高危群体,同性恋的传播机会比正常性行为高20%—30%。据业内人士称,目前,重庆同性恋群体占男

性人口总数的6%,控制这一群体病情的传播对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尤为重要。

  据介绍,为男性同性恋者设计的安全套,被专家称为“男男套”。主要针对男性同性恋及男性双性恋(性取向既有同性,又有异性)。其主要特点是,配有特殊润滑剂,安全套超厚超滑设计,并为口交型性行为特别设计芳香型安全套。

  据悉,今年重庆市艾滋病感染者检出报告仍呈上升趋势。目前,重庆报告艾滋病感染者排名全国第18位,艾滋病感染者检出正处于快速增长期,防艾形势十分严峻。重庆性病艾滋病协会成立后,将积极配合政府和市卫生局,参与遏制艾滋病。(罗小光李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