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心早餐有望降低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3:3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朱蕾见习记者周芳通讯员陈英娜)广州“放心肉”市场占有率有否提高?政府将采取哪些措施推进“放心早餐工程”?如何降低无公害农产品的生产成品以扩大其市场占有率?昨日上午,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在“羊城论坛”上对以上老百姓尤为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一一作了解答。王晓玲同时透露,广州市今年内将认定351个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力争让市民都吃得起这类安全食品。

  将建立大型生鲜肉市场

  王晓玲表示,目前,市内6区“放心肉”的供应量由5月份工商接管前的每日2900头增加至5600头,增幅高达93%。在近期农业部监测所通报的第三季度广州市本地畜产品的瘦肉精检出率也显示为零。

  王晓玲说,“很快将对宾馆、酒楼、机关的肉类采购进行改革”,广州市将建立大型生鲜肉市场,邀请国际大型企业参加,实行集团采购。产地、饲养过程、质量标准可通过每头猪的电子标签查到,“保证集团单位也能用到放心肉。”目前,市政府正在八个城市进行调研,在符合广州市生猪屠宰条件的基础上合作,将“放心”的外省猪肉引入广州市常

  放心早餐有望降低成本

  据了解,日前,“放心早餐”的供应范围还将扩大到天河区、黄埔区、白云区等广州其他中心城区,当地放心早餐的选点、招聘、证照工作也已基本完成,很快将陆续为更多市民服务。王晓玲表示,有关部门正积极探索放心早餐入室经营、入社区经营等模式,并通过扩大生产规模、拓宽采购来源、降低生产成本来进一步保证价格优惠。

  广州市卫生局昨日下午举办了针对放心早餐从业人员的全市范围的首次培训,200多名从业人员以及负责配送公司的管理人员、销售人员一起接受了广州市疾控中心和广州市卫生监督所的集中培训。

  平价无公害农产品有望上市

  据悉,全市目前已有321个农产品生产基地获得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近期上报省农业厅待批的基地还有30个,合计今年可完成基地认定351个。105个农产品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近期上报国家农业部待批的基地产品80个,合计今年可完成产品认证185个。但这些无公害蔬菜、水果、家禽市场占有率又不大且价格较贵,因而多数消费者只能对这些“贵族菜”望而却步。

  王晓玲表示,今后将扩大无公害农产品的生产规模,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力争让市民都吃得起这类安全食品。

  计划今明两年基本完成全市100亩以上的蔬菜种植基地、500亩以上的水果种植基地、年出栏3000头以上的猪尝10万羽以上的禽类养殖场以及300亩以上的水产养殖场的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基本形成规模效应;并拓展市外的无公害农产品入穗的源头,加强市场竞争,对不符合有关标准的农产品基地,禁止其产品进入广州市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